惦记远嫁湖北的女儿 湖南老汉翻山越岭10小时送年肉

2018-01-17 09:33: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蒋俊]
字体:【

家中杀了一头猪 惦记着让远嫁湖北的女儿也尝尝

湖南老汉翻山越岭10小时送年肉

图为:派出所民警耐心与梁爹爹沟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温锋)湖南省龙山县一位年过花甲的老汉,家中杀了年猪后,惦记着要给嫁到湖北省宣恩县的女儿送一点。老人想省车钱,选择徒步翻山越岭。本月11日晚,他到达宣恩后迷路。当地百姓、民警热心相助,老人终于找到亲人。

前日下午,宣恩县寒气逼人,走在泥泞的山间小路上,记者口中呼出团团白气。在宣恩县沙道沟镇四道水村一户农家,68岁的梁爹爹和小外孙围坐在火炉前,等着外孙女放学回家。来到宣恩几天来,梁爹爹和两个小外孙别提多亲热。

这户人家的主人,是梁爹爹的女儿、女婿,他们还在广西打工未归。梁爹爹家住湖南省龙山县大安乡,虽然龙山县与宣恩县相邻,但这是他时隔8年后第二次来女儿、女婿家。

说起几天前的事,老人对帮他找到亲人的宣恩好人十分感谢。

11日下午6时许,气温接近0℃。梁爹爹坐在宣恩县沙道沟镇一户人家门前,疲惫不堪,十分无助。原来,梁爹爹家刚杀了一头年猪,他思念远嫁的女儿,想给女儿家送点年肉,顺便看看两个外孙。于是当天上午8时许,他用编织袋装了一块肉,从家里向数十公里外的宣恩县沙道沟镇进发。为了省钱,他选择徒步,一路翻山越岭,傍晚时分到达沙道沟镇。

在镇上,梁爹爹犯了愁:8年间,这里面貌一新,他不知道女婿家怎么走。加上他没有手机,识字不多,也不记得女儿、女婿的电话,不禁六神无主。

正当梁爹爹唉声叹气时,户主陈爹爹听到动静,出门查看究竟。梁爹爹一口湖南方言,而且口齿不清,陈爹爹问了半天,还是云里雾里,只好报警求助。

沙道沟派出所民警向东等人接警赶到,双方沟通依然不畅。由于老人没带身份证件,民警打开他的编织袋,发现里面装着一块新鲜猪肉,细问之下,才大概听出他是从湖南省龙山县步行来给女儿送年肉的。在场民警深受感动,将他接到派出所,边取暖边继续沟通。

过了许久,老人终于说出外孙的名字。民警循着这一线索,弄清此事的来龙去脉,连夜将梁爹爹送到女儿家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