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社区小组长挪用数百万征拆款被查

2018-01-17 09:29: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三湘风纪网获悉,益阳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太白社区巨龙组组长刘国清挪用拆迁房屋补偿资金363.2万元来进行安置小区建设,涉嫌犯罪。近日,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08年,沅江市进入城镇建设大开发时期,地处琼湖街道太白社区的巨龙组2009年3月至2016年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先后共计拆迁房屋41栋,平整土地100多亩(包括青苗补偿),迁坟20多座。在前期的拆迁工作中,刘国清为了加快推进征地拆迁进度,在当时沅江市城建投公司尚未下拨征地补偿款时,就自己先垫付130余万元给组民。

“为了取得组民认可和拥护,我不仅要在拆迁安置时提前给他们拨付拆迁安置资金,给他们准备好过渡时期安置的活动板房,还要经常请他们吃饭、喝茶,联络感情。”刘国清事后交代,他为了获得拆迁安置的房产开发权可谓是用尽心机。除了人际关系多方运作,刘国清还自己成立并引进了国盛房地产公司,参与了巨龙组拆迁安置地的招拍挂,化身成房地产商人,顺利获得了房产开发权。

刘国清虽然与妻子做生意挣了一些钱,但是相比于房产开发动辄上百万的投入,他还是捉襟见肘。2012年至2016年,沅江市城建投公司下拨巨龙组拆迁安置资金共计13466759元,而这笔巨款的绝大部分资金均由刘国清一人领取和发放,征地拆迁款成他的“提款机”。

刘国清延迟发放第二批征地拆迁款的事情引起了当地组民的察觉,开始向上级有关部门举报。2016年9月,在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刘国清存在挪用拆迁安置资金的问题,迅速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据刘国清交代,363.2万元拆迁补偿款被他挪用。

2017年5月,刘国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近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张晓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