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一小车坠河 司机生前曾给家人发定位求救

2018-01-17 09:17:4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落水后微信求救 可惜司机未生还

事发路段河岸无护栏,曾发生类似事故

下午3时许,落水小车被成功吊回路面。 
下午3时许,落水小车被成功吊回路面。
事发路段没有护栏。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小雷 摄 
事发路段没有护栏。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小雷 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李小雷 记者 朱炎皇)昨日中午,一辆小车坠入浏阳河高坪镇双江口河段,被困车内的司机生前曾给家人发定位求救。下午3时许,浏阳救援力量将沉没小车吊出水面,但被困司机已不幸遇难。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了现场。事发路段是双江口通往关口街道炭棚村的一条干道,落水处为一处弯道,路边河岸上依稀可见车辆划过的痕迹。“当时,我正好骑摩托车从这里经过,看到一辆白色的小车漂浮在水面上。”最先发现落水车辆的周先生说,事故大约发生在中午12时30分许,小车落水后并没有马上沉没,而是漂浮在河面。他立即报警,但一分钟后小车沉入水底。周先生说,车辆漂浮时,车门紧闭,被困人数不明。

接到报警后,当地镇政府、派出所、浏阳市消防大队以及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市公益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确定车辆具体位置后,两名蛙人潜入水中,迅速将落水车辆固定住。岸上的大型起重机升起吊臂,很快将落水车辆拉出水面。下午3时许,落水小车被成功吊回路面。“车门打不开,我们用破拆工具敲碎玻璃,才将车门打开。”救援人员说,车门打开后,他们找到了被困的驾驶员,迅速将他抬出急救,但因溺水时间过长,已失去了生命体征。

落水车辆驾驶员的哥哥钟先生介绍,弟弟在驾车落水后,曾利用微信给家人发来定位信息,并表示自己落水被困。“没讲几句话,就联系不上了,电话也打不通。”焦急的家人立即按照微信定位地址找到了双江口,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遇难人妻子急得晕倒在现场。

事发路段紧邻浏阳河,路面距离河面约有10米高度,路边未设置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2016年11月的一个深夜,这里曾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但落水驾驶员安全逃生。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