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花板桥和十五中区域春节前将建成人行天桥

2018-01-17 09:18:19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郝家勇)近年来,随着全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日渐凸显。其中,花板桥湘岳医院、市十五中附近更是成了堵点中的热点。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两地将建人行天桥,春节前,两地交通拥堵、人车抢道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花板桥附近作为区域性商业中心,汇集了市九中、湘岳医院、花板桥学校、蔬菜批发市场等,一直是城区拥堵的重点区域。2016年春节前虽进行了增道、缩绿、偏移公交站台等改造,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缓解了一段时间交通拥堵的问题。但近两年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加,拥堵问题日渐凸显,加上年关返乡车辆增多,可以预见该区域交通将更加拥堵。

“目前,花板桥和市十五中附近已成为中心城区拥堵最严重的区域。”昨天,负责城区多座人行通道建设的湖南顺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为方便市民出行,根据2017年度城建计划,政府部门最终决定实施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微循环(七期)湘岳医院、(九期)市十五中人行天桥项目建设。

湘岳医院人行天桥主桥长37米、宽5.3米,项目总投资逾978万元;市十五中人行天桥长37米、桥宽5.3米,项目总投资逾96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市十五中人行天桥将是岳阳首座弧形天桥,横跨白石岭路和对门山路,连接市十五中和未来的珍珠山中学,方便居民和学生。

如今,细心的市民途经花板桥湘岳医院和市十五中对门山路口会发现,人行道已被围挡遮蔽,透过围挡缝隙可以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施工。记者获悉,工人们施工的是两座人行天桥,属市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微循环的建设项目。据介绍,湘岳医院人行天桥基础已基本完成,并浇灌了混凝土;市十五中人行天桥基础也开始扎钢筋、浇灌混凝土。两桥预计2月5日可实施吊装,春节前全部竣工通行。

此外,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除了上述两座人行天桥,中心城区近期还将修建白杨坡小学、洞庭汽车站、华瑞丹枫酒店、山水一城住宅小区行人过街设施。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