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一家面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肉丝面和热水

2018-01-17 09:16:1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望城一家面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肉丝面和热水

90后小伙用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味道很好,我现在天天在这里免费吃。”站在望城区斑马湖社区的“一碗面”面馆前,望城区环卫工人姜元英说最近幸福指数很高、干劲十足。过往的行人看到,这家面馆门口挂起了显眼的红色横幅“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肉丝面和热水”,面馆老板龙帅告诉记者,这个活动他们已默默开展了3年。

3年来记不清送出了多少碗面

“开始看到面馆挂了横幅出来,我还不敢进来,觉得不可能。”姜元英负责斑马湖一线的保洁,每天早晨6时开始工作,清扫一小时后再吃早饭,有时候舍不得在外吃饭,就着热水吃自己带的干粮。“2017年11月24日那天,老板喊我进去吃面,真的不要钱,从那天起,我就天天在这里吃了。”姜元英说,每天早上吃了肉丝面,浑身都热乎乎的,干活更有劲了。记者了解到,该面馆是2017年11月20日挂出的横幅,一直到2018年2月20日,向所有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肉丝面和热水。

面馆老板龙帅是个90后帅小伙,他表示,面馆3年前开业的,那一年年底下起了雪,他看到环卫工人在马路上清扫,觉得他们十分辛苦,“我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想来想去,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一碗肉丝面及热水了。只要是环卫工人,不管是给哪个片区打扫卫生,都可以来吃!”

就这样,“一碗面温暖一座城”成了龙帅3年来的公益行动,他在寒冬为环卫工人提供肉丝面和热水,寒暑假为学生儿童加送荷包蛋,平时对70岁以上的老人采取半价优惠,对带老人、小孩来就餐的家庭实施老人免费等。龙帅表示,3年来已经记不清送出了多少碗面。

希望每个进店的人感觉到家的温暖

走进面馆,记者发现这家面馆装饰得十分雅致,不管是造型独特的吊灯、木桌木椅还是墙壁上店主自创的壁画,处处透露一种追求精致的情调。“幸福是一碗面”“一碗面的雅致”“懂面的男人高大上”等壁画就是面馆老板的人生领悟,读来诙谐有趣。

“小时候家里没有牛奶没有蛋糕,我就爱吃面,特别是妈妈做的清汤面。”看着“幸福是一碗面”的壁画,龙帅解释,大学毕业后,每个月所剩无几的工资只够自己在嘈杂的环境中吃简餐,让更多人在舒适的环境中就餐成为他的梦想。

“其实,幸福生活就是能够静静地和妻儿、父母坐在一起,吃一碗饭或一碗面。”不用冰冻肉、不用调味剂、不放味精、明厨亮灶……龙帅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希望每个进店的人都能感觉到家的温暖。他表示,只要面馆还在,“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故事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