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个半月查处交通违法253万起

2018-01-17 09:12: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醉驾司机被抓,叫嚣“我有律师”

长沙芙蓉交警刑拘一涉嫌醉驾驾驶员 全省一个半月查处交通违法253万起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 昨天中午,家住长沙的李某准备坐高铁去深圳办事,刚踏上车就被民警抓获,此时他还叫嚣“我没开车,我有律师!”直到民警给他看了案发时现场执法视频才消停。今天,长沙市芙蓉交警大队通报了李某醉驾一案,从去年12月底至今,该队已有4名涉嫌醉驾的网上逃犯落网,其中3人均被判拘役。

【事发】

醉酒驾驶,不配合调查

2017年4月8日1点左右,李某在高岭小区吃夜宵,喝了不少酒后,开着一辆湘A牌照的本田车沿古曲路口往远大路行驶,开到远大路口附近时,他发现有民警正在执勤,稍作停顿后,李某驾车加速右拐进小巷,企图摆脱民警,却被一辆货车逼停。在被警方控制后,李某挣扎、反抗、甩肘子,打翻执法设备,拒不配合警方检查并试图弃车逃跑。

现场酒精测试显示,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47毫克/100毫升。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警方告知李某在检测结果出来后,请他第一时间到大队来配合调查。

2017年4月11日,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李某当时血液酒精浓度为163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警方在检测结果出来后,多次打电话通知其来大队配合调查处理,李某始终拒不配合且口出狂言让警察来抓他,态度十分嚣张。

“我们打了几十个电话通知他来大队处理,一开始他还接电话,后来就把我们拉黑了。我们没办法,还给他家里寄了一封邮件,但他一直不配合。”芙蓉交警大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周文星说。其后,芙蓉交警依法对李某网上追逃。

【被抓】

看执法视频后才承认

昨天11点左右,李某在火车南站被民警抓获,被抓获后,李某依然十分嚣张,情绪激动,叫嚣着请了律师,并一再否认称自己并没有开车。直到民警给他看了当时的现场执法视频,李某才承认其醉酒驾车的事实。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交通连线

一个半月查处交通违法253万起

本报1月16日讯 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自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14日,全省查处交通违法253万多起,现场纠违51万多起;查处超速137125起、酒后驾驶4737起、无证驾驶15685起、其他涉牌涉证类2452起、闯红灯11万多起。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共发出有效预警35683次,查获交通违法12208起,现场处罚11675起。

全省“冬春攻势”整治行动从去年12月1日开始,为期四个月,全省公安交警严格排查重点人员安全隐患,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吸毒史、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清理,并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对校车驾驶人驾驶资质进行排查,未取得校车驾驶资质的人员一律不准驾驶校车。

严格清理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消除重点道路安全隐患,严格重要站点管控,集中整治国省道、高速公路以及城区和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玉科 实习生 张晓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