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岳麓区龙王港社区学院揭牌 社区居民可免费读大学

2018-01-17 09:10: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师大岳麓区龙王港社区学院揭牌,开设四大类18门课程

社区居民可免费读大学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李焱林 祁婷)昨日,湖南师范大学岳麓区龙王港社区学院授牌仪式在西湖街道龙王港社区举行,岳麓区首个“区校共建”社区学院正式成立。该校主动共享高校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没有围墙的大学”。

在仪式现场,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为社区学院顾问委员会主任及成员、院长颁发聘书。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庆元被任命为龙王港社区学院院长。

“将打造一所高水准的示范型社区学院,为推进社区教育、创新社会治理作出积极贡献。”蒋洪新介绍,该社区学院由湖南师范大学与岳麓区西湖街道共同举办,采取“区校共建”模式,依托湖南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办学经验,让教育走进社区、以文化滋养人生,为社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介绍,岳麓区将主动适应居民实际需求,提供形式多样的教育服务,将社区教育打造成岳麓区的民生品牌。目前,该社区学院已开设四大类18门课程。只要是年满16岁的社区居民,就可报名免费参加社区学院的学习。

相关链接

社区学院18门课程

管理服务类: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社区保障、社区公益、社区医疗、职业培训。

学历教育类:成人高等教育、高教自学考试、职业技能培训。

民生服务类:民法普及、民德培养、民智开发、民体健康、民趣养成、民居优化。

决策咨询类:社区管理咨询、民生服务咨询、社区法律咨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