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长沙重回“湿冷” 平均气温较之前有攀升

2018-01-17 09:03:3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本周末长沙重回“湿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这一周,明明是“冰上走”的三九天,气温却好像跑偏。昨日,长沙最高气温升至15℃,不过受雨水影响,人体感觉依然冷意十足。市气象台预报显示,虽然长沙平均气温较之前有攀升的迹象,但接下来持续的绵绵阴雨将让星城重回湿冷。此外,气温回暖的“副作用”也开始出现。昨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已经出现中度霾,空气质量也转为中度污染。

阴雨天“上线”,但由于冷空气势弱,整个湖南气温都呈回暖趋势。监测显示,15日8时到16日8时,最高气温湘西北7-9℃,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西北2-4℃,其他地区6-8℃。而静稳的天气形势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湖南大部雾和霾天气明显发展。昨日8时,全省共有28县市出现了雾天,其中有6地能见度不足500米。未来一周,省内依旧以阴雨为主,气温起伏、整体偏高,最高气温在16℃上下。

最低温升至7℃,最高温在10℃以上起伏,这两天长沙气温是升高了,但市民依旧不会有明显的暖意,因为到本周末,这波湿冷的阴雨天都不会结束,最高气温也将缓慢回落到10℃以下。具体来看,今晚到22日,不是阴天就是雨;23日将会有较强冷空气南下,开启新一轮降温降雨过程。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防范流感和呼吸道疾病,出行应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能减排、绿色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