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株洲教师“舞”出世界冠军

2018-01-17 08:5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唐婷)2018年世界排舞锦标赛(UCWDC)近日在美国旧金山落幕。记者今天获悉,来自株洲市实验小学的80后教师朱舸明荣获男子水晶组全能冠军。

排舞起源于美国的西部乡村舞蹈,历经30多年的发展风靡全球。世界排舞锦标赛是全球性的排舞顶级赛事盛宴,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荷兰、南非、韩国、日本等18个国家的排舞爱好者参加。

朱舸明是株洲市实验小学的音乐老师,舞蹈专业毕业,尤其爱好排舞。去年11月,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给朱舸明发来邀请函,邀请他和全国12位排舞运动员组成中国代表团,赴美国参加世界排舞锦标赛。

几个月来,朱舸明刻苦训练,到达美国后的第二天,时差还没倒过来,又马上开始高强度排练,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比赛中,他跳了三支不同风格的舞蹈,凭借完美的动作、热情奔放的舞姿,同时拿下三支舞蹈的第一名,斩获水晶组全能冠军。

获奖后,朱舸明身披国旗十分激动:“站在冠军台上,我真的特别自豪。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运动员为国争光特别钦佩,没想到我也可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