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巡察办多措并举打造“湘潭样板”

2018-01-17 08:5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打好“组合拳” 巡察出实效

湘潭市委巡察办多措并举打造“湘潭样板”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潘夏子)“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交这么多党费。这次巡察组交办后,我们重新核算缴费基数,才知道自己每个月交多少党费,我这次补交了5000多元。”在1月上旬刚刚结束的湘潭市委第五轮巡察中,一位被巡察单位干部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这样说。

为了确保每一轮巡察都能真刀真枪出实效,湘潭市委巡察办多措并举,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整合资源,巡察合力更强。湘潭市委巡察办总结经验,运用成果。对内,立规矩、明分工、定标准,针对巡察工作各个环节基本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对外,积极搭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政法和信访等部门的协作平台,不断完善配合协作的具体办法。

拓展方式,巡察效率更高。通过增加巡察批次,优化巡察过程,不断扩展巡察外延。将常规巡察与机动式巡察相结合,2017年8月首次对潭房集团开展机动式巡察,充分发挥了“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提高了巡察效率。

打造队伍,巡察干部管理更严。湘潭市委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从纪检机关、组织人事、财政及审计部门选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自身要求严格、敢于动真碰硬的在职领导干部充实到巡察队伍。

湘潭市委开展了5轮巡察。巡察共发现具体问题954个,移交问题线索近百条,处理党员干部83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人。其中,市纪委通过巡察移交线索对市管干部立案26人,占全市市管干部立案总数的70.27%。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