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地貌及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 无人机成功跨河布缆

2018-01-17 08:4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陈凡军] [编辑:夏博]
字体:【

克服地貌及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

无人机成功跨河布缆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凡军)今天,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获悉,湖南移动日前组织开展利用无人机跨河布放光缆的应急保障应用试点。通过此次试点验证了无人机跨河放缆的可行性,比传统方法要安全高效。

此次试点现场选择在益阳郊区的兰溪河,河宽160米,缆绳长度200米。技术人员遥控操作,一架带着迪尼玛绳的小型六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仅用6分钟就顺利把200米的牵引绳送到了河对岸。随后通过牵引绳,4个人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跨河放线任务,把24芯光缆顺利地拉到河对岸。

采用无人机跨河放缆,具有安全性能高、环保节能、适应性强、定位快速准确和低电压返航的特点。较之传统的人工放缆,无人机能有效克服地貌及施工作业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特别适用于山高、坡陡、沟深的山区和跨河等复杂区域,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确保施工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