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被贪去的房改金回来了

2018-01-17 07:4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卓韬 尹世禄 张斌] [编辑:夏博]
字体:【

被贪去的房改金回来了

通讯员 陈卓韬 尹世禄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追回了这笔款!”1月12日上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桥头铺,正举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违纪资金返还会。现场,先锋村村民唐明球收到清退的105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5年7月,桥头铺上刘家塘村低保户唐清深(唐明球之父)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新房于2015年11月完工并通过验收。2015年12月30日,县里下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500元至唐清深的一卡通存折。2016年1月6日,时任上刘家塘村党支部书记唐官荣到唐清深家告知危房改造资金已经下发。

当时,唐清深已80多岁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唐官荣便骑着摩托车带着唐清深的儿媳陈桂玉,拿着唐清深的一卡通存折到桥头铺农商行帮他取款。

因陈桂玉不识字,唐官荣代写了“唐清深”的签名,并从唐清深一卡通存折中取出现金17300元。

取款成功后,唐官荣只给陈桂玉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和粮食补贴800元。其余的10500元,唐官荣据为己有。

唐清深去世后,其儿子唐明球在整理遗物时发现唐清深的一卡通存折上曾取过一笔17300元的大额资金。但实际上,他家里并没得到这笔钱。在农村危改资金专项清理大排查中,唐明球向调查人员反映了这一情况。

得知情况后,县纪委立即派出调查组,进村入户,广泛调查,迅速核实了唐官荣侵占农村低保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0500元的违纪问题。

2017年12月21日,经沱江镇党委研究并报县纪委同意,决定给予唐官荣开除党籍处分。最终,将其侵占的10500元返还给唐清深的家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