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人榜”2017年四季度发榜 85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2018-01-16 21:31: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薇)今晚7时,“湖南好人榜”2017年四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武陵区首届“田工道德奖”颁奖仪式暨中国好人与道德模范(常德·武陵)现场交流活动在常德市武陵区举行,共有85人(组)身边好人入选。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明办、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员会、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等领导为湖南好人榜2017年四季度入选名单揭榜。

来自邵阳的杨龙清,信守爱的“承诺”,将智障残疾哑巴龙齐军视同己出,悉心照顾40多年;张家界的毕志敏,从警20年来没有请过一天假,破案3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多名,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常德的“最美乡村医生”陈俊,从医18年,始终坚持在确保诊疗效果的前提下尽量用便宜药,减轻患病村民的经济负担……一个个平凡的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了人性光辉,照亮了三湘大地的“道德星空”。

据湖南省文明办统计,2017年四季度组织开展的“湖南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活动,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收到群众投票点赞142万人次,85人(组)湖南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其中吉华灯、李明华、周雪红、张少辉、龙利亚、蒋科等11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与此同时,现场还揭晓了武陵区首届“田工道德奖”。身残志坚、为孤寡残疾者筑起一个温馨之家的吴光清,帮贫助困、用真心赢得群众信任的欧兰英,爱岗敬业、默默坚守环卫事业20余载的邓亚兰……10名“田工道德奖”获得者用他们的点滴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全场掌声此起彼伏。

现场还进行了好人与好人事迹交流活动。王新法同志的爱人孙景华、女儿王婷及其生前同事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王新法累倒在扶贫一线的点滴故事,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掌声雷动。田工、沈国初、吴光清等多位道德模范的事迹,真诚质朴,也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