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国家级石漠公园将刷新常德地图

2018-01-16 09:02:5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沈习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沈习华)1月11日,好消息从市林业局传来,我市石门长梯隘国家石漠公园、临澧刻木山国家石漠公园正式批准建设。常德人足不出市就能近距离感受喀斯特地貌,并与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来一场亲密“接触”。

此次,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设的国家沙漠(石漠)公园共有33个。拟建的石门长梯隘国家石漠公园位于石门县罗坪乡西北部,距石门县城137公里。公园规划面积1594.78公顷,以喀斯特地质地貌资源为基础,包含山峰、溶洞、岩溶漏斗、石林、岩溶峰丛、岩溶洼地等地貌形态。园内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银杏,国家二级濒危珍稀植物中华蚊母和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林麝、金雕,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2种,是集旅游观光、科研科普、度假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石漠公园。预计今年将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拟建的临澧刻木山国家石漠公园位于临澧县西北部刻木山乡境内,距离临澧县城38公里。公园所在区域属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的湿润季风气候区,使得公园内动植物非常丰富。据调查,区内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湖南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88种,国家“三有”保护动物91种,中国濒危物种20种。公园规划面积1629.5公顷。预计今年完成前期准备,2019年至2020年完成试点达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