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建设9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 去年游客破600万人次

2018-01-16 08:50: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从“走一走”到“养一养”

郴州森林公园去年入园游客破600万人次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蒋伟)1月15日,郴州市林业局局长廖满珠告诉记者,郴州市森林公园建设和旅游发展迅速,2017年投入各类项目建设资金5.4亿元,全年入园游客突破600万人次,森林旅游综合收入达30多亿元。

截至2017年底,郴州市建设省级以上森林公园9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1个,森林公园管理面积128.5万亩。郴州市森林公园和国有林场的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并且周边生态环境良好,距离郴州市城区均不超过2小时车程。

郴州市近年来开拓思路、多措并举促进森林公园建设和旅游发展。通过在高铁站台设置宣传广告,组织参加旅游推介会、中国森林旅游节,加强旅游网络营销等手段,提升公园知晓度。如莽山、九龙江森林公园每年举办山地自行车赛活动,南岭植物园举办郁金香花展及向日葵展,天鹅山举办森林露营地活动等,使森林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该市开展森林康养试点,推动森林旅游从“走一走”向停下来“养一养”升级,多个森林公园推出养身养心游、户外骑行游、生态体验游、探险猎奇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