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在即 邵阳火车站传来一串好消息保障服务

2018-01-15 09:51:4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童中涵]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每逢春运,一张回家的火车票,牵动着每一个在外奔波的人。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越来越多的游子选择搭乘列车返乡,2018年全市春运期间铁路运输5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目前,邵阳火车站临时候车室的厕所正在进行全面改造。

据市交通枢纽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临时候车室厕所设备陈旧、蹲位少、出口坡度过大等问题,将在春运前得到妥善解决。

为缓解春运高峰运输压力,邵阳火车站将在春运期间增开邵阳至杭州东、南京南方向2对动车,广州方向将增开2列普速临客,长沙方向的动车将根据运力需要实时调控,增开的杭州至南宁普速“过路车”也将为我市增加运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邵阳火车站将在临时候车区增设1200余平方米的动车候车室,目前外墙装饰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将于1月20日完工交付。

“去年广州方向一趟车就是2900余人,临时候车区都站满了人,今年两大候车区的面积将达到5500平方米左右,基本可以满足需要。”邵阳火车站副站长陈爱良介绍,去年春运最高峰单天发送旅客达15000人,今年预计将突破18000人,为此他们除了将工作人员由“三班倒”改为“两班倒”之外,还联系了善爱家政服务中心,增加电梯安全防护力量,以及电梯临时故障的补位服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