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一医院落户怀化 创伤急救和空中救援造福市民

2018-01-15 06:32: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一中心一医院落户怀化

创伤急救和空中救援造福市民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全杨科 罗德发)1月12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别和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怀化市区域创伤救治中心”与“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合作协议。

“创伤救治中心”与“空中救援基地医院”落户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一次“广度”与“速度”的有力结合,将有效解决当前怀化市创伤救治学科的发展困局。

“创伤救治中心”将广泛建立起规范高效的急救流程以及快速响应的信息网络,学科发展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度整合湖医附一医院及怀化各县市医院的院前急救、急诊评估和综合救治3大环节,建立起涵盖乡、县、市的3级创伤救治体系,形成闭环式区域性创伤分拣、转运救治流程,根据患者伤情以最短的时间将患者转运至相应医院,实现怀化市区域内地理位置人口“医院全覆盖”。“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建设,将大大提升120急救的速度。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峰介绍,医院将依托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学科资源,发挥救急、救难、救险的“空中120”救援优势,推动怀化市急救体系和航空救援体系的规范化建设,造福怀化市及周边地区的重症创伤患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