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中巴去机场遭出租车围堵 公安、交通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8-01-14 13:54:4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坐中巴去机场遭出租车围堵

多名学生坐旅行社包车被堵,公安、交通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1月11日早上,中巴被多辆的士围堵, 无法开动。 图/受访者所拍

本报记者曹伟长沙报道

1月11日早上6点多,一辆从湘潭大学开往黄花机场的中巴,疑似因为客源问题,遭到校区附近的多辆出租车围堵,学生多次换乘后才得以离开学校,部分学生行程被延误。

1月13日,湘潭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已分别责成雨湖公安分局、道路运输管理处成立工作专班,正在加紧开展依法调查处理工作。

早上6点上中巴还是没赶上飞机

近几天,省内一些大学已经进入放假时间,一些学生选择坐飞机回家乡,湘潭大学的王磊(化名)同学便是其中一位。他通过设在学校附近的宝中旅行社湘大办事处预订了1月11日早上前往黄花机场的中巴座位。

该中巴原本是早上6点从湘潭大学开往黄花机场,车上有15个同学,有的同学登机时间为8点多,有的同学为9点多。但同学们赶上中巴后,发现中巴无法开动,车前围堵了四五辆出租车。

王磊告诉记者,中巴上的负责人示意同学们不要动,半个小时后他调来了另外一辆中巴到体育馆,同学们随后拉着行李赶到体育馆后,这辆中巴也被出租车围堵,无法出行。中巴负责人与几位出租车司机发生争吵,并有人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随后到场处置。

上午8点多,因为还是无法出行,中巴负责人分批次给这些同学叫来网约车前往黄花机场。

宝中旅行社当时在中巴车上的“领队”盛先生说,在此过程中,出租车司机曾对学生说“你们就等着晚点吧”,出租车司机与旅行社工作人员发生拉扯,出租车司机和学生之间也在口头上对骂,但整个过程没有严重肢体冲突。盛先生告诉记者,2名学生未能赶上飞机,还有几名同学再差一两分钟就赶不上了。

涉事的哥和旅行社人员已做笔录

“等了一个学期,终于放假可以回家了,没想到遇到了这样恶劣又让人无助的事情。”王磊说,此次事件因出租车司机想与中巴争抢客源引发。

盛先生说,当天旅行社为让学生及时赶上花费了约2000元车费。宝中旅行社是通过与其他交通公司合作,并申请了临时线路牌,线路牌起始点是湘潭到长沙,有效期是1月11日至1月15日。他们在寒假临近期间运送学生去机场、车站已是惯例,今年是第五年,每人收费45元。他表示,目前派出所已经联系了中巴车内的15名同学,并要他们写出事情经过通过邮寄或网络提交给警方。

1月13日下午,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网传“出租车司机围堵中巴车”一事,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已分别责成雨湖公安分局、道路运输管理处成立工作专班,正在加紧开展依法调查处理工作。相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湘潭市交通局下属的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一负责人称,目前涉事的几名出租车司机、旅行社工作人员已经前往派出所做笔录,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本报记者曹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