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PPP产业新城项目 雨湖产业新城项目启动

2018-01-14 09:1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陈娟]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陈娟)今天上午,雨湖产业新城项目启动仪式在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是全省首个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开发建设运营的产业新城。

雨湖产业新城位于雨湖区鹤岭镇、姜畲镇,该区域是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地带,北连湖南湘江新区,南依国家级湘潭经开区,地处岳临高速、沪昆高速、长潭西高速、长韶娄高速4条高速公路合围区域,区位优越,交通便捷。2017年11月22日,湘潭市政府、雨湖区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雨湖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从签订备忘录到正式签约落地,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产业新城的“湘潭速度”。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身心投入到委托区域的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以及产业发展服务等工作中,力争做到“一年出形象,两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努力将雨湖产业新城建设成为湖南的“三湘会客厅、创智新引擎”,成为全省产城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成为助推湘潭发展的排头兵,成为真正造福于民的幸福之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