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开赛 中外顶尖高手同台竞技

2018-01-13 22:52: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罗焕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精英组男子前三名选手领奖现场。左三为湖南娄底选手曾文波。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精英组女子前三名选手领奖现场。

TWA年度男女总冠军选手领奖现场。

中国垂马选手曾文波开跑。

图为比赛现场。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罗焕华)今日上午,2018“东海·特维丝”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在长沙北辰时代广场中信银行大厦正式开跑,吸引了数十位中外垂马顶尖高手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和捷克的 Zuzana Krchova分别摘得联赛揭幕战男女子桂冠。同时,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和澳大利亚的Suzanne Walsham分别问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湖南娄底的曾文波以5分57秒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首次闯入垂马国际赛事前三的新记录。

中外垂马高手云集长沙 中国选手首次闯入前三

记者了解到,早在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开赛之前,10余位国外顶尖级垂马高手报名参赛的消息就已经在长沙各个跑友圈里风传开了。

“这是我第一次来湖南长沙,但我已经在上海、重庆等中国其他城市参加了10多场比赛。”如约而至的波兰垂马选手Piotr Lobodzinski目前排名男子世界第一,曾获得4届世界高塔竞速联盟年终第一。

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曾获得八届帝国大厦垂马比赛冠军的澳大利亚女选手Suzanne Walsham、12小时连续爬梯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Christian Riedl等18位外国顶尖高手。

在本次比赛中,Piotr Lobodzinski以5分48秒跑完46层共1210级阶梯,将冠军揽入囊中,并如愿问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冠军。

除了顶尖级的外国选手,中国男子垂马排名前三的选手欧家敬、曾文波和何亮亮悉数到场。据了解,他们均跻身世界排名前20。赛前,不少中国垂马爱好者也对他们冲击本次大赛冠军寄予厚望。

“是压力,也是动力!”面对外国强手,湖南本土选手曾文波坦言。比赛中,他也充分发挥了湖南人“霸得蛮”的性格,以5分57秒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首次闯入垂马国际赛事前三的新记录。

垂马旋风袭来 首个国家级垂马赛事品牌诞生

“相比专业级选手,我们重在参与。”来自长沙的垂马爱好者李先生笑着说。早在一个月之前,他和报名参赛的跑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有针对性的训练。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还设置了企业组、团体组和大众组等不同组别比赛,吸引了数百名垂马爱好者参赛。活动现场,组委会还设置了草地嘉年华,让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体验了运动健身与运动娱乐的乐趣。

“垂直马拉松这项运动,对湖南体育项目多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告诉记者,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世界高塔竞速联盟其他国家赛区以及国际选手看到了湖南运营举办国际赛事的实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垂直马拉松运动起步晚但发展迅猛,2013年至2016年从零星几场到100多场,年均增长160%,而中国登记在册的垂马选手总成绩排名更于今年上半年跃升至世界第二。在此基础上,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应运而生,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准的垂直马拉松赛事。

“揭幕战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大家对垂马运动的热情与喜爱,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推广这项运动的信心。”作为本次赛事的运营方,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满怀憧憬。

接下来,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将在中国11个城市举行城市冠军赛,并将通过遍布全国的垂马机构合作,通过标准化运营打造千场城市挑战赛,进一步加强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的合作,将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打造成国家级乃至国际级赛事IP。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