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株高速有望2018年底通车

2018-01-13 12:4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杨洁规 郭力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莲株高速有望2018年底通车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今天发布了莲株高速的最新消息。目前,这条正在改扩建的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桥涵施工,启动路面、房建和机电等施工前期工作,计划于2018年底前建成通车。

莲株高速改扩建工程起于湘赣界莲花冲,途经株洲醴陵市、芦淞区、荷塘区,止于红旗立交东,项目主线全长50.384公里。项目分两段技术标准建设,起点至醴陵段18.07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1.5米;醴陵至终点32.3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该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通车后,醴陵至株洲市区仅20分钟车程,将成两地间最便捷的通道。

目前,另一条株洲至醴陵之的快速通道东城大道也即将打通。东城大道东起醴陵市国瓷路,经仙霞、新阳,西至株洲市区东环线,对接铁东路,由S331醴陵至仙井段和城市规划的机场大道、迎新路等道路组成,对株醴融城、株醴新城开发和“一谷三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路幅宽约40米,项目全长34.85公里。项目于2016年3月全线开工建设。目前,芦淞区段已建成通车。株洲县段全线桥梁基本开工建设,已基本完成龙凤冲至株洲县界段路基和涵洞工程施工。

醴陵段全线桥梁目前已基本完成下部结构施工。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永亮 杨洁规

通讯员 郭力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