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既扎稳‘根’,又铸好‘魂’”

2018-01-13 09:0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一芳 向富利 张斌]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既扎稳‘根’,又铸好‘魂’”

通讯员 胡一芳 向富利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1月12日,冬日长沙,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会议室内气氛热烈。

公司党委6名班子成员与部分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后,马上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既扎稳‘根’,又铸好‘魂’。”2017年9月履新该公司党委书记的杨国平开门见山地说,组织大家在第一时间内收看新闻,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汲取原党委书记黄明涉嫌严重违纪的惨痛教训,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1962年出生的黄明,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组织的培养下,一步步成长,2017年2月任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年5月,他却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12月1日,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他决定逮捕。

“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鑫深有感触地说,国有资产姓“公”不姓“私”,不能公私不分,更不能损公肥私。

“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系好‘扣子’,筑牢‘防腐墙’。”党委副书记张崇政说,抓紧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突出“三会一课”的党性锻炼,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多打‘防疫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公司纪委书记谢扶民接过话茬。他告诉大家,公司纪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采取调研走访、任前廉政谈话等方式,与党委委员及中层干部开展了一轮谈心谈话,重申了有关廉洁自律的要求,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明显增强。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但所有人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拧紧思想的“螺丝”,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