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港湘农产品采购对接会在长举行

2018-01-13 09:0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孙晨晖]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18港湘农产品

采购对接会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孙晨晖)今天,2018港湘农产品采购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来自香港的唐顺兴家禽(香港)有限公司、铜锣湾集团等60多家进口商、批发商、贸易商和采购商与100余家湖南农产品供应商参加会议。

对接会包括港湘农产品推介会、港湘企业B2B对接洽谈会、港湘企业座谈交流会、湖南农业生产基地考察等。旨在逐步形成以“展会促交易、交易促贸易发展”的局面,让更多的湖南优质出口企业借助这个平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港湘农产品推介会上,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向访湘的香港客商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他提到,省贸促会一直致力于促进湖南与香港的经贸文化往来,2012年以来,每年组织优质农产品赴港参加“国际茶叶及食品展”“香港亚洲农产品展”等重大经贸活动。

在现场的企业B2B对接洽谈环节,两地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海关设立了政策解析台,为企业产品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现场指导和解答疑问。

本次对接会由省贸促会、省农委和三湘集团联合主办,得到了长沙海关、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湖南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频繁。香港不仅是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同时也是湖南对外投资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已成为湖南参与全球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2017年1至11月,我省新批香港在湘投资项目447个,同比增长25.2%;实际到位港资94.21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占全省比重为70.5%;湖南对香港进出口农产品25.6亿元,增长9.7%。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