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意见

2018-01-13 08:3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努力书写好人民满意的答卷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意见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许达哲表示,我们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多想群众的操心事,多解群众的烦心事,努力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董巍、肖明强、颜昭来、高毅、李跃先、王爱民、张玲、胡锦明等省人大代表分别发言,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特别是深化园区财税体制改革、支持中小微企业技术研发、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三医联动”改革与医联体试点、打通基本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许达哲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沟通探讨。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起草小组要认真采纳吸收,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贴近湖南实际,更加顺应全省干部群众的愿望。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向全省人民交出的答卷,也是对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许达哲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我们不断开拓进取,战胜风险困难,经济保持平稳向好势头,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书写好人民满意的答卷,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地把造福于民的事情办好办实。要高度重视发展质量,决不以牺牲资源环境和安全稳定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要聚焦产业发展,引导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下大力气振兴实体经济。要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以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更高质量的“走出去”“引进来”,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立足湖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来老百姓的真心点赞。

许达哲指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大家要继续当好助推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架起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将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