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机场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376万人次

2018-01-12 15:51: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航 寇冠乔 记者 龙腾)记者今日了解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计划航班执行率达92%,客座率达86.3%。

2017年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把航班正常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AOCC(机场运行控制中心)、400M数字集群通讯系统等智慧建设的投入运行,增强了运行保障和延误处置能力。无线站坪调度系统(湘当准)上线运行,机坪区域123个监控设备升级,不仅大大提升航班运行管控效率,还可以令运行保障设备监控无死角,从而达到多渠道信息整合优化运管流程的目的。建立航班运行保障效率评估和约束处罚机制,对各航班保障单位履职进行考核、有奖有罚,营造了良性的内部竞争环境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此外,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先后推出了微信办理机票预订、停车预约、微信值机、航班查询、行李管家、“刷脸”过安检、全流程无纸电子通关、智能手推车、分舱登机、到达层向社会车辆全面开放、出发层限时停车、网约车专属蓄车场等人性化服务,旅客出行更加快捷方便。

中国民航局最新通报,长沙黄花机场12月份以93.5%的机场放行正常率,在全国27家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三。去年10月以来航班放行正常率保持在90%以上,居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机场放行正常率反映的是航班在机场过站时,各单位综合保障能力的指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航班即判定为放行正常:

1、计划关舱门时间之前完成各项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并在规定的机场地面滑行时间内起飞,则该航班放行正常。

2、当前段航班实际开客舱门时间晚于计划开舱门时间,如在计划过站时间内完成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并在规定的机场地面滑行时间内起飞,则该航班放行正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