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巡查遇上冻僵的果子狸 铁警情深 “母子”平安

2018-01-12 11:46: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刘亚平 余少生)1月10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锦和火车站派出所同田湾警务区民警燕飞波,在管内线路上巡查时,发现一只冻僵在铁路轨道上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果子狸,进行救助后,使其生还。

同田湾警务区(麻阳锦和镇境内)地处山区,各种野生保护动物很多,并时常出现跑进铁路的情况。每遇到这种情况,警务区民警都会进行驱赶,一来为了行车安全,防止列车撞击异物出现隐患,二来也是为了保护这些动物。

当天上午,燕飞波在巡查时,发现一只小动物类似保护动物果子狸,大约3公斤重,躺在铁路轨道上一动不动。估计是冻僵了,燕飞波赶紧将棉衣摊开,把它放进怀里,用自己的体温为其保暖,并拨打当地林业部门的电话,请求提供救助。他一路奔跑赶回车站,经赶来的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仔细观察,确定这是一只母性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果子狸,而且怀有身孕。据分析,这只母果子狸之所以被冻僵,是因天气寒冷,一时找不到食物,饿得无力活动。幸亏燕飞波及时发现,进行救助才使其活下来。

据介绍,果子狸又称花面狸、白鼻猫、白额灵猫。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对这只果子狸全面检查,其各项身体指数正常。1月11日,工作人员将它放归大自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