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国有银行“抢滩”长沙、株洲地区住房租赁市场

2018-01-12 11:19: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蒋俊]
字体:【

“抢滩”住房租赁市场,是不少国有银行近期的重大举措。日前,建行湖南省分行就与湖南省住建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正式启动长沙、株洲地区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平台。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入局,或将进一步激活住房租赁市场的巨大潜力。长沙将有更多房企“转售为租”,住房租赁市场大有可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已与大约30个省市签署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提供的意向性授信支持金额超过万亿元。有研究称,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规模约为1.1万亿元,同期房屋交易市场规模约为15万亿元,租赁市场规模仅为交易市场的7%,与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平均超过40%的比例相比,差距很大。

易居研究院认为,未来10年将是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的阶段,预计2027年全国城镇将形成54亿平方米的有效租赁需求;租金规模将达3.86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138%。当前,我国的金融业仍以银行融资为主。随着银行资本进入租赁用住房市场,将有效推进更多主体参与租赁用住房市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