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着力解决公共场所停车难问题

2018-01-12 11:15:3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岳麓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凡作政府工作报告。

潇湘晨报长沙讯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1月1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凡代表岳麓区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岳麓区在过去一年的恢弘画卷,并展望2018年的崭新蓝图。

报告指出,2017年,岳麓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千亿大关,达1015亿元,增长9.5%。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市中心城区首位或前列。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64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25位,分别比2016年前移3位和2位。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迈进新时代,全区上下要以新理念破解新矛盾,以新动力助推新发展,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推动岳麓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佳绩。

2018年,岳麓区将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为引擎,推进“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建设;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支撑,全力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方向,致力打造品质岳麓升级版;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增进公信力和执行力为保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将实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一期上半年投入运营,力争新增区校合作项目30个,积极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实现后湖国际艺术园正式开园。同时,加强人行道专项整治,新增社会停车位3000个以上,实施3处以上微循环改造,着力解决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停车难问题。

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将突出提升品质,提质改造老旧社区20个、背街小巷10条,新建提质城市小游园6个、农贸市场5个,推动群众生活品质在家门口升级。加强绿心保护,深化两型示范创建,新增绿地40公顷、绿道28公里。

此外,今年还将加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落实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制度、特殊药品支付制度,并坚持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相结合,推进定向限价商品房、定向公租房建设。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通讯员未晓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