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建天然饮用水中央仓储 打造多个天然饮用水品牌

2018-01-12 10:46: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刘珂]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将建天然饮用水中央仓储

用3年时间打造多个天然饮用水品牌

“湖南达到矿泉水标准的水源就有417处,但能叫响品牌的天然饮用水凤毛麟角。”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食药监局等部门前日联合举办湖南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湖南将组织天然饮用水科研、勘测、设计、监测等相关单位和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抱团发展,用3年时间打造多个天然饮用水品牌。

“省国土资源厅初步调查的数据表明,湖南达到矿泉水标准的水源有417处,遍布14个市州。”出席会议的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是天然饮用水资源大省之一,水质优良,水量丰富。然而,湖南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滞后,与丰富资源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湖南人几乎很少能接触到本土的天然饮用水品牌。为改变这一局面,在省发改委、省食药监局、省民政厅等政府职能部门的牵头组织下,成立了湖南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行业协会。

“省发改委将指导建设天然饮用水资源平台,在长沙建设天然饮用水中央仓储和高端物流配送体系,到2020年在全省建1000家天然饮用水示范网点,规范合作2000个天然饮用水销售网点,使之成为湖南的一张产业名片。”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