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今晚开播 每期有两轮投票 汪峰来“抢头条”了

2018-01-12 10:22: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冉丹阳] [编辑:蒋俊]
字体:【

新一季《歌手》将在今晚8时与观众见面。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GAI(周延)、张天7位歌手究竟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他们又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打听到不少“内幕”。

汪峰:有备而来

今年《歌手》首发阵容不如以往,总导演洪涛在第一期录制现场含泪向众人道歉,场面颇为感人。汪峰作为7人中为数不多的绝对大咖,甚至有“唯一的全能型创作音乐人”头衔,他自然是整场焦点所在。

近年来汪峰的个人形象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帮汪峰上头条”“没有汪峰,乐坛尽失半壁江山”等热点事件让他成为众人调侃的对象,以至于汪峰的音乐本行都被很多人忽视了。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音乐人,又是国内最早一批玩摇滚的歌手,汪峰自然有才华、有底气,但更有一颗认真执着的心。汪峰要认真起来,马栏山都得抖三抖。

这不,网上通稿就这样写道:“汪峰在确定加盟后就全身心投入到备战状态,在5天时间里罗列了近700首歌曲,并一一解析,思考如何重新改编歌曲,他的敬业与对音乐极致追求的态度令人肃然起敬。”记者虽然数学不好,但也帮汪峰算了一笔账,发现就算他5天时间不眠不休,也每10分钟就要完成1首歌曲的解析、思考。汪峰的工作效率真是令记者叹为观止。不过芒果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汪峰只是和助手梳理了近700首歌,最后选定了12首左右备战,并没有网上流传的那样夸张。

5天时间准备近700首歌曲的说法或许有些夸大其词,但汪峰音乐库的丰富程度的确是其他人望尘莫及的。进入新世纪后实体唱片产业衰退,但汪峰多年来坚持出专辑,他的新歌甚至拯救了不少选秀节目——选手们不能总是唱着十几年前的老歌比赛呀!这次汪峰上《歌手》,首场选曲《无处安放》就是2015年推出、写给妻子章子怡的。

Jessie J:远道而来

来自英国的Jessie J,国内歌迷亲切地称呼她为“结石姐”。从歌迷讨论的情况来看,“结石姐”实力不容小觑,在欧美乐坛也有一定知名度,但当下热度已不及2012年前后。她是第一位参加《歌手》的欧美歌手,这对于拓展马栏山的国际知名度大有裨益,同时可能让她借此打开中国市场,迎来事业第二春。

说“结石姐”远道而来,是因为路程真的很远。从伦敦坐飞机到长沙,算上转机时间要24个小时。但“结石姐”精力充沛也由此可见一斑,她下飞机后不用倒时差休息,直接投入到工作中,赛后还冒着严寒小雨到黄兴南路步行街上购物,让偶遇她的星城市民又惊又喜。

“结石姐”来《歌手》还遇上了赛制调整。坐镇马栏山多年的李锐等音乐合伙人都对这一变化感到措手不及,更何况是她一个新来乍到的“歪果仁”?根据新赛制,以后《歌手》每期会有两轮投票,第一票是在第四首歌曲演唱完毕后投的,目的是纠偏出场顺序对投票的影响——观众们可是很容易听了后面的就忘了前面的。新赛制目前并不明朗,但从“结石姐”惊呼“这是《饥饿游戏》(著名好莱坞惊险电影)”的表现来看,两轮投票能不能纠偏暂时还不能保证,但吓人是绝对的。

张韶涵:不知何来

张韶涵要上《歌手》的消息传来,外界不乏质疑声。一是因为她是演偶像剧成名,圈内演而优则唱者多半唱功不佳,如乐评人梁欢就把杨幂《爱的供养》评为0分,因此张韶涵的唱功也被不少人看低。二是张韶涵虽然出道较早,但早已过了事业鼎盛期,2007年到2012年间只出了一张专辑,有两段较长的事业空窗期,有过气之嫌。

而当张韶涵出任本季《歌手》音乐串讲人的消息传来后,外界质疑又多了一项——她能担此重任吗?从目前透露的情况来看,张韶涵虽然不是专业当主持人的,但风格稳健大方,临场机智发挥,不乏幽默细胞。回顾过往,《歌手》及其前身《我是歌手》的音乐串讲人都特色鲜明,备受观众喜爱。第一季海泉不经意的口误引发全民模仿的热潮。第二季的张宇、第三季的孙楠,也凭借自身的妙语连珠,让竞争激烈的舞台多了些幽默氛围。第四季的李克勤更因蹩脚的普通话萌翻全场。

或许张韶涵参加完《歌手》后,不仅证明自己是一名好演员之外也是一名好歌手,还意外解锁了主持人的新天赋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