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衡阳工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多项经济指标锁定全省前两名

2018-01-12 09:52:42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邓润青]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邓润青)成功纳入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设立规模达6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在全省率先成立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撮合贷款700余笔、总金额140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72户,创历史新高;创建13家院士工作站……在昨日的衡阳工业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委主任胡花云公布了过去一年衡阳工业发展“成绩单”。

胡花云介绍,2017年,我市新引进工业项目275个,新引进项目投资总额258.33亿元。香港泛亚绿洲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100强企业纷纷入驻。投资10亿元的香港泛亚绿洲集团铜杆项目于去年底开工建设。全市共开工建设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113个,完成投资175.1亿元。其中,桑谷医疗机器人、电科电源、湘衡盐化技改项目等47个项目竣工投产,形成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与此同时,建设了一批特色产业园:衡山科学城红树林创新研发区一期全部竣工,湘南首家专业性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让综合性服务交易平台——火凤凰科创网正式上线,桑谷医疗机器人、汇茂3D打印、北航产学研中心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相继竣工投产;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获批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同时,我市与中核集团就推进中核家园—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签订六项战略发展框架协议,后续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核二七二的核级海绵锆(铪)生产线项目生产出合格的科研产品,该项技术目前属于世界领先地位;投资100亿元的水口山铜铅锌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衡阳这座老工业基地正重新焕发荣光。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4%;工业完成投资798.3亿元,同比增长16.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工业技改完成投资420.7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排名全省第二;进出口总值达261.32亿元,增长70.4%,位居全省第二。其中,富泰宏总产值达148.24亿元,增长79.3%,进出口总额在全省企业中排名第一;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1%,实现利润133.71亿元,同比增长49.9%;工业企业实缴税金同比增长14.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