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湖南工业博物馆今年启动立项

2018-01-12 09:48:12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刘毅] [编辑:金灵]
字体:【

清水塘,整装再出发。
▲ 清水塘,整装再出发。

清水塘原中盐株化和柳化集团货运专用线(网友“追光逐影” 摄)
▲ 清水塘原中盐株化和柳化集团货运专用线。(网友“追光逐影” 摄)

1月11日,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月工作调度会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工业博物馆项目将在今年启动立项。

今年,我市将做好工业遗产的遴选与评价,公布株洲市清水塘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名录,并进行统一挂牌保护,同时将开展清水塘老工业区中小型机器设备及实物档案收储工作。《株洲市工业遗产保护条例》去年立项,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五稿修改,将争取在年内颁布,或将成为我市首部遗产保护地方法规。

备受关注的湖南工业博物馆项目落户清水塘,我市已经编制《湖南工业博物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湖南工业博物馆项目将在今年启动立项、报批,今年我市还将进行湖南工业史志研究、收集全省重点工业遗产及档案资料、并编制博物馆展陈方案。清水塘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也将在今年做好策划方案与规划编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表示,2017年清水塘搬迁改造措施有力、方法得当,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2018年,要一鼓作气完成搬迁收尾工作,要强力加速新城开发,要扎实有序完成土壤污染治理,要积极实施产业导入,全力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湘参加调度会。

(株洲日报记者 刘毅)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