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交出暖心"民生答卷" 2017年财政民生支出41.5亿元

2018-01-12 09:30:29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张兴斌 丁当]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兴斌 丁当)2017年,面对经济新常态,祁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财政民生支出41.5亿元,占总支出的83.5%。

脱贫攻坚步伐加快。该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县财政整合投入扶贫资金2.23亿元,在全市率先实现贫困村光伏发电、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两个全覆盖”,完成易地扶贫搬迁687户2413人,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26亿元、贫困助学资金4526.23万元,实现25个贫困村退出、16924名贫困人口脱贫。

人居环境全面升级。坚持创卫为民,在县城实施“五园五化”工程, 对县城62条道路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白改黑”,强力推进286个小区提质改造,新建特色文化小游园68个;在乡镇推进特色小镇“10+X”工程,新建“10+X”项目158个,潘市镇被评为全省美丽乡镇示范镇,白水、观音滩镇被评为全省卫生乡镇;在农村开展美丽乡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建成5个省级美丽乡村、100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启动实施森林禁伐减伐十年行动,从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推进造林增绿,成功申报太白峰国家森林公园、大江省级森林公园。

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投入教育项目资金1.18亿元,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高考各项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央视7套《阳光大道?为你点赞》栏目走进祁阳。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县五大保险参保人数达134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680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423人,农村低保和扶贫实现两线合一,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893套,农村危房改造4372户。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法治祁阳、平安祁阳建设,加大警务机制创新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大毒品案件侦破受到国家禁毒委通报表扬,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有力有效,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加强,和谐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