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封严环” 助力国产大型客机翱翔蓝天

2018-01-12 09:04:5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之刚]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张之刚)近日,国产大型客机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完成装配,实现了100%稳定运转,标志着我国首个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实现了建立整机验证平台的目标。消息传来,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欢呼雀跃,他们亲手制造的长江1000机型封严环产品将随大型客机翱翔蓝天,为铸就大国重器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

位于岳阳楼区冷水铺的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航空发动机封严系列产品定点生产单位。2017年11月中旬,公司接到长江1000机型封严环产品订单后,迅速成立了项目组,抽调精兵强将研制符合大型客机的产品。为赶节点,他们实行了“五加一、白加黑、八加三”工作制,一周工作60小时以上,连续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其中面对W环中截面最复杂的技术难关,技术人员提出了反向思维方法,大胆技术创新,改变滚轮型面结构,获得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