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澧干线1号大道岗市至临澧段贯通

2018-01-12 09:03:2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游涛 王明志]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观察:超速、逆行、违章掉头等行为较多

■常德晚报记者 游涛 通讯员 王明志 文/图

1月11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开车从常德大道上沅澧干线1号大道,经过约40分钟的行程,顺利抵达临澧县城。市民期盼已久的沅澧干线1号大道鼎城岗市至临澧段实现了正式通车。

沅澧干线1号大道是常德腹地交通大动脉,是“四纵四横”沅澧快速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1号大道鼎城段全长21.94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幅宽度为城镇段52米、非城镇段40.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临澧太平至鼎城雷公庙段项目全长27.652公里,设计路基宽40.5米,双向六车道带辅道。

记者在该路段驾车体验,道路平整,视野开阔,各路段均有非常醒目的标识牌。以往临岗公路平交路口较多的情况基本杜绝,安全性大大增强。记者注意到,由于路况好,车辆超速行驶的情况比较普遍。在蔡家岗路段,一辆路虎汽车以130公里的时速呼啸而过。在雷公庙路段,一辆黑B大型平板车违章掉头,占据了3条车道,非常危险。另外,三轮车、农用车占用超车道低速行驶、逆行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还有少数居民从道路中间绿化带穿越。交警部门提醒:沿路多处安装了监控探头,驾驶员违章将会被记录在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