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矮脚白生产方法成省地方标准

2018-01-12 08:54:2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周通 张海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通 通讯员 张海平)日前,从市质监局传来好消息,由湘潭市农业企业起草,市农委、市质监局参与、指导修订的《湘潭矮脚白生产技术规程》通过了省质监局组织的专家组审查,成为了湖南省地方标准。

湘潭矮脚白是湘潭本地优良的农家蔬菜品种,在湘潭有几百年的栽培历史。经过多年的生产技术改造升级,生产技术日趋科学与成熟,湘潭矮脚白口感纯正,风味独特,产品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喜爱,成为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优良品种。为更好地规范其生产技术规程,维持传统品牌的生命力,由湘潭市湘艺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在市农委、市质监局的参与、指导下,湘潭市于2016年开始着手申报、制定《湘潭矮脚白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

《湘潭矮脚白生产技术规程》从产地环境条件要求、栽培与管理、栽培记录管理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湘潭矮脚白的栽培要求。在病虫害防治方面,要求优先采用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的方式有效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和危害,减少农药使用和农药残留,降低农田土壤污染,使农业生态环境得到保护,推动无公害农业生产的发展。

日前,省质监局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逐项审查,对标准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质询,对部分章节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湘潭矮脚白生产技术规程》编写格式符合GB/T 1.1-2009要求,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国内同类标准的领先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