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食品快检中心正式启用 公众开放日将免费提供快检服务

2018-01-12 08:48:5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高雅 罗泽勋 张劲]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雅 通讯员 罗泽勋 张劲)1月11日,湘潭市食品快速检测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湘潭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这也是全省食药监管系统首家服务于监管执法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机构。副市长傅军出席相关活动。

市食品快检中心分为河东和河西两个中心,由深圳三方圆检测监管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承接食品快速检测等业务。食品快速检测中心拥有食品快速检测所需的智能式多参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分析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分析仪等多套仪器设备。检测对象主要为农产品、散装食品、餐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主要检测项目包括禁限用农兽药、在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的禁用药物、非法添加物质、生物毒素等。

食品快速检测中心的投入使用,将覆盖雨湖、岳塘两个城区所有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加工小作坊等,每年将提供4万批次米面、果蔬、肉类、食用油、水产等食品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将由市食药监部门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市民购买的可疑果蔬等食品,可在公众开放日享受免费快检服务。

傅军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中心的作用,加强监管,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同时,希望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加强管理,提高效率,保证检测的科学性和严肃性,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还启动了首场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们近距离感受了快速检测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