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湘欧快线延伸至株洲 产品可从自己的口岸走向世界

2018-01-11 12:21:54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朱洁] [编辑:金灵]
字体:【

1797972

“湘欧快线”今年将延伸至株洲,届时,株洲的产品可以从自己的口岸走向世界了。1月10日, 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湘欧快线”延伸至株洲座谈会。

“湘欧快线”依托中南最大的铁路货物编组站株洲北站,将两广、云贵、湖南、江西、海南等省的货物集中到长沙分拨。长沙被列为中欧班列内陆主要货源地节点、主要铁路枢纽节点“双节点”城市,离不开株洲北站的支撑。另外,株洲货源丰富,陶瓷、服饰、硬质合金、金属冶炼、机械配件等,已在或可在国际市场大有作为。

“湘欧快线”2014年底试运营以来,已跻身全国“中欧班列”前四强;目前,开通了长沙至华沙、汉堡、杜伊斯堡、明斯克、布达佩斯、莫斯科、中亚班列,南亚、中东班列正在积极筹备。

副市长黄芳表示,株洲已建成保税中心,用好株洲北站,将“湘欧快线”延伸过来,对我市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协同配合,近期确保“湘欧快线”年内延伸至株洲,远期规划好株洲口岸经济区。

(株洲日报记者 朱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