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派出5个考核小组全面考核驻村帮扶工作

2018-01-11 09:22:49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柏劲松]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柏劲松)日前,永州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15-2017年市直和中央、省驻永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从1月9日起,市里将派出5个考核小组对全市15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117家后盾单位、4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考核以进村入户、查阅台账、实地考察、走访询问、座谈了解、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行考评。考核的内容包括帮扶任务完成情况、基础工作落实情况、工作队日常管理情况、后盾单位重视情况和测评五个方面。

依据综合评定情况,对驻村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分别作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结果。根据考核成绩和日常工作成效,评选出10个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20个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先进单位”和40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对素质优良、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驻村干部,市派驻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向派出单位作出推荐,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问题突出,考核成绩靠后、未能按要求完成脱贫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该单位在下轮帮扶任务中继续帮扶该村直到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