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四起查处的大案要案被省食安委点了名

2018-01-10 12:10: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朱玉文) 记者今天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全省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5969件、同比增长了45%,全省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达77.37分,比2016年提高4.6个百分点,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据了解,2017年省食安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627件,罚没860.71万元,收缴问题食品17.87吨,取缔食品摊贩3858个,责令停产停业219户,吊销许可证3户,抓捕犯罪嫌疑人20余人,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抽检校园及周边食品样品1.21万批次,不合格677批次,问题发现率5.6%,排查化解了一批食品安全隐患。2017年,省食安委开展了“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集群战役,有力有效查办了常德市桃源三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长沙岳麓区万婴润泽府幼儿园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案,邵阳学院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益阳市彭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果冻案等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力大案要案,形成了校园食品安全严管重惩常态。

另外,省食安委持续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对21家2016年度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进行了授牌,对2017年申报创建的40所学校进行了验收。全面推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省1.19万个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同比增长20.7%,特别是长沙、常德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了远程全程在线监管。2017年全省校园食堂参保3515个,同比增长10.9%,食责险覆盖428万学子。特别是长沙等地积极推行食责险统保模式,全省55个县实现政府统一统保,统保覆盖率44.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