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获17项国家科技大奖 “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8-01-09 06:26: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获17项国家科技大奖

“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创新团队)

华声在线1月8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晓迅 夏润龙)今天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由我省单位主持和参与完成的17个项目获奖。其中,由我省单位主持完成的6项,参与完成的11项。此次最大的亮点是,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创新团队),也是中部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此次获奖项目还有一个亮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红斑狼疮诊治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填补了自2009年以来我省人口与健康领域获国家奖的空白。

据悉,此次我省获奖项目分别为16项科技进步奖和1项自然科学奖,涵盖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人口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等领域,成果在推广后均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6个我省单位主持完成项目中,还包括湖南大学曾光明领衔完成的“功能纳米材料和微生物修复难降解有机物和重金属污染湿地新方法”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叶恒棣领衔完成的“高效节能环保烧结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岳领衔完成的“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及产业化”项目、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胡建华领衔完成的“山区大跨度悬索桥与施工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等3个项目,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相关新闻

金色的召唤——走近“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