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声|刘强东湘潭寻祖(续):网传族谱为假消息

2018-01-03 19:5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周灵]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周灵) 1月2日,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微头条发布寻祖公告,称家族系湘潭人,希望广大网友帮忙寻亲。该消息一经发出,并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等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烈关注,不少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记者提供线索。

有网友晒出图片,称可能已经找到了刘强东的家谱。该网友推测,刘强东宗亲属于湘潭纯塘刘氏分支脉,刘氏钟灵堂位于湘潭县花石镇的茅屋湾,为楚元王刘交后裔。随后,记者与湘潭县花石镇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称,网传族谱为假消息,花石镇并没有茅屋湾这个地名,但花石镇旁边有几个镇存在这个地名。湘潭县刘氏家族很多,镇上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根据信息进行排查。

还有网友提供信息称,刘强东的爷爷叫刘义忠,爷爷家里有船,爷爷家附近有棵枣树。该网友表示,刘姓在湘潭是个大姓,他推测刘氏家族可能位于雨湖区范围内。该消息是否属实,记者将进一步核实。

此外,刘强东的寻祖公告发布后,网友们的评论也炸开了锅。“我叫刘强北,楼上的西哥,我们一起去投奔东哥啊!”“我叫刘光南”“强北,强西,我叫刘志南,我带你们去找小东子去。”

关于刘强东寻祖的进展情况,新湖南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