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要来了!湖南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

2018-01-03 18:39:5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晚报1月3日讯(记者 张洋子)今天下午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湘西州、娄底及怀化北部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

昨晚(1月2日),随着新一轮较强冷空气的南下,湖南寒风呼啸冷雨飘洒。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7日湖南将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4至7日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在0℃左右。

具体来看,3至4日省内气温继续下降,4日后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将在0℃以下;5至6日气温缓慢回升;7日开始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预计3日湘北小雨转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雨夹雪,部分山区有冰冻;4日湘北中雨夹雪转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湘东南小雨,其他地区雨夹雪;5日湘北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6至7日湘北有雨夹雪或小雪,湘东南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8日天气转好。

“这次过程偏南暖湿气流强盛,输送到了长江以北地区,冷暖空气在这里交汇,因此这次大范围降雪过程主要是在长江以北地区。而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湖南也会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道,“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大、强度强,3日晚至5日,吉首、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将出现雨夹雪,局地有纯雪,会对交通、农业、公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邓晓春还表示,从目前分析来看,长沙出现纯雪的可能性较小,以雨夹雪天气为主。不过由于气温较低,天气湿冷,人体感觉尤为明显,因此公众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局地大到暴雪,衡阳、永州、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2-4℃,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湘中以北冰冻维持。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

这冷空气真是“来势汹汹”

一大波美景也即将袭来

图片来源:湖南图片网

而且,

此轮雨雪天气过程范围较广、

持续时间久。

不仅湖南,

全国多地也都将迎来大降温。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降雨下雪一个都不能少!


多地雨雪,看着就冷

雪下得那么认真

冷空气也不玩儿虚的

湖南即将进入速冻模式

寒冬暴雪下的日子

这些状态将成为你的日常

我我我我我…不仅冷,还手抖!

刚起床的你是这样的

上班路上的你是这样的

下班回家的你是这样的

最高兴的莫过于小朋友了

大朋友也可以很HAPPY!

当然你还要注意出行安全

不然一不小心就会

这样...

走路自带魔性的滑行

玩笑归玩笑

还是要提醒上下班的亲们

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暴雪将至

小伙伴们一定注意保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