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湘潭寻族谱 网友:一大批湘潭刘氏在找东哥的路上

2018-01-03 14:18:1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刘强东湘潭寻族谱,看你们的了

潇湘晨报1月2日讯 1月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微头条上发布一条吸睛的寻祖公告,称家族是湖南湘潭县刘氏族人,希望能找到族谱。公告一发布,迅速引起不少网友围观。有网友表示," 一大批湘潭刘氏已在找东哥的路上 "。这条微头条真的是刘强东发出吗?记者随后与京东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证实 " 事情是真的 ",该负责人还表示 " 暂时没有收到有效线索 "。如果你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与我们取得联系。

刘强东在公告中称,家族解放前系湖南省湘潭县刘氏族人,太爷爷在此出生,后因故移居江苏。因太爷爷和爷爷去世较早,只留下有限信息——湘潭刘氏钟灵堂,父亲大人吩咐希望能够找到家族族谱,请老湘潭县的刘氏族人互相转告,万分感谢。公告中附有一张备忘录,称 " 祖籍湖南省湘潭县刘氏,堂号是钟灵堂,已知辈分:中意志强,福玉安详。" 他还表示,由于过去的湘潭县与如今的湘潭市范围不一样,希望湘潭以及周边所有刘氏宗祠族人帮忙提供线索。

这不是刘强东首次公开表示自己是湘潭人。两个月前,刘强东在益阳参加互联网大会时,就爆料称自己是湘潭人。" 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我那么爱吃辣,后来爸爸告诉我,我的爷爷是湘潭县的,所以我的祖籍是湖南。" 刘强东透露,自己有三个外号,分别是 " 不怕辣 "" 怕不辣 "" 辣不怕 "。他还公开表示,他的太爷爷、爷爷都在湖南出生,太爷爷那一代非常富有。之后,出于各种原因,家里的财产没了,被迫迁到江苏宿迁。

公告发出后,网友们的评论炸开了锅。有网友称,东哥此举乃是寻祖归根,光宗耀祖。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要帮刘强东找族人,比如 " 通知身边所有姓刘的朋友 ",甚至准备翻开同学录,看看有没有湘潭县的同学。除了主动帮忙,也有毛遂自荐的,自称名叫 " 刘强北 " 和 " 刘弱西 "。还有网友调侃道,找到了是不是能给一个终身免费的 plus 会员。截至发稿前,记者联系京东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 " 暂时没有收到有效线索 "。如果你有线索,欢迎拨打0731-85571188与我们取得联系。

【湖南情结】京东大手笔助力湖南发展

近年来,刘强东为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不少。

2017年11月,京东在湖南打造的 " 亚洲一号 " 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投产运营。" 亚洲一号 " 项目总投资35亿元,打造自动化仓储运营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及湖南区域总部基地,将实现全球首个全程无人化物流的运营体系,预计年营业收入40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

11月4日,刘强东来到长沙,京东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与湘潭市政府签署 " 互联网 +" 新经济发展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强东表示,京东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湖南进一步加大无人车智能产业和智慧物流的投资力度,助力湖南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早前报道》》》

网友晒图:刘强东,你要找的族谱找到了


2018 年才开始,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就 " 搞了件大事 "。他在网上发布公告,称自己是湘潭县刘氏族人,希望能找到族谱。结果一大早就传来好消息。

有网友透露,可能已经找到了刘强东的家谱。网友推测,刘强东宗亲属于湘潭纯塘刘氏分支脉,刘氏钟灵堂位于湘潭县花石镇的茅屋湾。为楚元王刘交后裔。网友还晒出刘氏家谱照片。

京东相关负责人得知此消息后,表示 " 厉害了 !" 这一家谱到底是否是刘强东要找的族谱,记者将进一步核实。

如有不同信息,或者更多细节,请继续联系我们 0731-85571188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