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湖南重点景区全面飘红 乡村旅游、温泉康养人气火爆

2018-01-02 06:32: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重点景区全面飘红,乡村旅游、温泉康养人气火爆,全省各主要景区欢乐祥和、人头攒动——

冬游湖南热度高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重点景区全面飘红

彩灯、沙雕、美食……长沙橘子洲景区为游客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和梦幻之旅,数万盏自贡非遗彩灯点亮夜空,艺术沙雕重现丝绸之路的繁荣场景,游客在光影狂欢中共迎新年。

张家界溪布老街,红红的灯笼洋溢着喜庆,长达128米的香火龙顺着火把盘旋舞动,打渔鼓、手风琴、三棒鼓、花灯戏等非遗文化展演精彩上演,带来热闹与祥和。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共推出旅游节会活动20多个、特色旅游线路10类30余条,游客热情高涨,重点景区全面飘红。

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14.73万人次、门票收入3608.85万元;崀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55万人次、门票收入2321万元;九嶷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289.1%;南岳旅游区接待游客7.49万人次,同比增长8.63%;刘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同比增长83.51%。

乡村旅游韵味十足

随着全省旅游扶贫攻坚深入推进,全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露营、烧烤、休闲娱乐等系列参与活动成为元旦假日旅游的主旋律。

江永县勾蓝瑶寨、永兴县沃原农庄、花垣县十八洞村、长沙县开慧镇等精品乡村旅游点,以淳朴的民俗民风、地道的农家美食、丰富多彩的乡村农事体验活动吸引着大量游客,接待人数再攀新高。

在望城区百果园,大人带着孩子在原生态的农村,体验打糍粑、做年糕、包饺子、扎稻草人、舞狮舞龙、滚铁环、踩高跷……亲子家庭其乐融融。

元旦节期间,假日旅游方式已从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转变,湖南周边短程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主流,以亲友结伴游构成了出游“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期间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达到70%以上。

温泉旅游一票难求

“一房难求!”宁乡灰汤温泉若不是提前预订,难以订到房间。宁乡灰汤温泉在传统泡“汤”的基础上,增加了品尝养生食材、体验绿色康养生活等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进入深冬,温泉旅游备受热捧,假日期间更是井喷。

郴州市“中国温泉之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持续提升,温泉旅游赢得了众多游客青睐,节中市内各大温泉人气火爆。据测算,全市温泉景区节日期间接待游客逾5万人次,其中汝城热水温泉以1.88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名列前茅。

张家界市万福温泉和江垭温泉举办“冬泳张家界,快乐温泉节”活动,活动期间每天从游客中产生10个孝心家庭,吸引了大量家庭参与。长沙宁乡灰汤温泉,湘西永顺润雅温泉、不二门野溪,邵阳隆回高洲温泉、魏源温泉也是一票难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