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周多雨 气温持续走低部分地区将迎降雪

2018-01-01 18:40: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年伴着雨雪来

2018年第一周多雨,气温持续走低,湘北部分地区将迎降雪

华声在线1月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元旦小长假,只是如水时节里一个小小的停顿,微微舒口气,抽点时间回望一下,转身就要重新投入生活的洪流之中。阳光也随着2017年的结束而隐去,从今天开始,未来一周时间,雨水都将陪伴我们,气温持续下降,4日后湘北还将迎来降雪。

2017年12月31日,阳光慷慨地赠予我们一个温暖的句号。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1951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1951年以来第二强暖冬、盛夏极端高温热浪、深秋霾重……穿越一年的阴晴雨雪,走进新年的寒冷空气里,清早,水面冒着白汽,草叶铺着白霜,裸露的鼻尖、唇边、耳廓,皮肤组织薄弱的地方,轻易就被寒意洞穿,尖锐的痛感让人真切记住2018年第一天寒冷洁净的空气。

省气象台预计,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为小雨天气,3日至4日,湘北局部有中到大雨。此外,随着冷空气南下,3日起省内气温持续下降,转为明显偏低状态,4日至8日,湘中以北最低气温都将在0摄氏度以下,部分地区有冰冻,常德、张家界、益阳北部等湘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气象专家说,此轮雨雪天气过程范围较广、持续时间久。新年第一周,天气一改之前的温和面目,请大家振作精神、注意保暖,开始新年的步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