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茬亭”赢得居民心

2018-01-01 08:24: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017年12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王雄球)“小区的狗不应该放养,既不干净也不安全”;“社区是不是该给共享单车划个固定位置,到处乱放影响环境”……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的“茬亭”十分热闹。

“茬亭”是东风路街道今年在提质改造过程中,为居民修建的一处休闲凉亭。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议事、诉说、共商的场地,取名为“东风茬亭”。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强说:“创建‘茬亭’,旨在通过群众闲聊的方式打造街道收集民意的平台,抓住百姓最急、最忧的问题,街道、社区共同参与,现场收集,现场解决,现场交办。”

“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讲实话、摸实底、办实事。”全新建成的“东风茬亭”亭柱上挂着的这副对联,给了“茬亭”最好的诠释,赢得了居民群众阵阵掌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