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三城市民出行更便利

2018-01-01 08:14: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蒋睿

2017年的最后一天,湘潭阳光明媚,天高云淡。

上午9时30分,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板塘站大厅内,人群熙熙攘攘,有人探亲、有人归家、有人去游玩……虽到站的终点不一样,但他们都一致表示,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全线开通,给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

“之前,元旦都是开车回长沙,要1个半小时,堵车时两个小时都未必能到。”湘潭市民张惠湘说,每个元旦她都要跟丈夫去位于长沙麓谷的婆婆家跨年。现在城际铁路全线开通,下了城铁只需步行15分钟就可到达婆婆家,不仅省时、省钱,而且更加环保。

湘潭伢子张正全在长沙市伍家岭附近上班,老婆和孩子都在湘潭生活。每周他都要往返于长沙、湘潭两地。在城际铁路全线开通之前,他都要乘坐地铁在锦泰广场下车,再转城铁回家,“公司离城铁开福寺站只需步行10分钟。在湘潭下城铁后,有几趟公交车直达小区,太方便了。”

“听说盘龙大观园风景宜人,趁着天气好,就和几个朋友过来逛逛。”退休干部魏鞠从长沙来到湘潭,与三五好友相约前往盘龙大观园游玩。她说,城际铁路将长株潭三市比较有名的景点都串在了一起,行程也仅1个小时左右,大大减少了老年人出行的舟车劳顿。她还表示,希望长株潭城际铁路能多增加列车班次,让出行人群更加方便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后,来往的旅客数量也随之增多。

“2017年12月30日当天,从板塘站上车的乘客就有2500多人,相较之前多了2成。”长株潭城际铁路板塘站站长曾朝辉介绍,板塘站是长株潭城际铁路人流量第二多的站点。为保证元旦期间乘客的乘车安全,该站加派了多名工作人员,用于安全检查和维护站内秩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