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编辑部文章:《出发!向着新的征程》

2017-12-31 14:05: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出发!向着新的征程

湖南日报编辑部

天高地阔,风疾云飞,阳光和煦,花树映发。当时间之帆驶入2018年,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展现着独特的风姿。

刚刚过去的2017年,把我们送上了一个历史的高点。

这一年,各项改革全面推进,“四梁八柱”让中国行稳致远;开放之风更加浩荡雄浑,“一带一路”拉起了全球最大的“朋友圈”。这一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加速转型升级,向着高质量进发,成为世界经济最大的动力之源和稳定之锚。这一年,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呈井喷之势,“新四大发明”惊艳世界;“基建狂魔”的名头响彻寰宇,一项项超级工程不断刷新记录。这一年,强军之路金戈铁马、衔枚疾进,“大国重器”不断震撼登场。这一年,精准扶贫战场波澜壮阔,上千万人口告别贫困;民生礼包一个接一个派发,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又增进几分。这一年,我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响“蓝天保卫战”,尽管经历着阵痛,但“雾霾君”光临少了,水体更干净了,环境更美了。这一年,政治清明,社会安定,中国人的安全感令世界称羡。这一年,“中国话语”增加了权重,“中国方案”有了更多的粉丝,“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全球治理新希望。

当然,在未来的历史坐标上,2017年最具标志性的事件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标定了恢宏而精细的时空坐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有了高扬的旗帜、深沉的定力和清晰的方向。

伟大时代的风云必定会鼓荡起我们脚下每一寸土地的生机与活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滴变化、生动故事,也总是让我们对大时代的脉动有了更真切的感知。

国家的宏大叙事,在湖南演绎成了一帧帧激动人心的画面、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一幕幕令人感奋的场景。它记录在我们报纸的每一个版面,呈现在我们手机客户端和网站的每一个页面。那是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铿锵足音,是湖南人民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坚实身影。

时光无言,但记忆永恒。岁月不居,唯我心澎湃。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踏入2018年,我们便踏进了一个全新的天地。我们有了新的期待、新的憧憬。

总有一些特别的时间节点汇聚在一起,使历史上的某些年份格外闪亮。2018,注定是这样的非凡之年。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的强国之路又将迈开新的步伐;这是改革开放40周年,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思想资源将再次焕发行动的伟力;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将会有更精准更密集的政策、举措、行动齐齐发力。当一个使命在肩的政党开展伟大的自我革命,当一个超过5000年的文明朝着复兴路上又前进一步,当人民的幸福指数又上升几度,新时代便更加气象生动,一切的努力与付出便物有所值。

上下同欲,天地同力。时与势都在我们这里,期与盼必将达成。

2018,与国家一样,朝着富饶美丽幸福目标迅跑的三湘大地,将有多少改革争先、产业振兴、脱贫攻坚、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正风肃纪、环境治理、民生实事等等方面的精彩故事!

与伟大的时代同行,我们和全国所有媒体人一样,感受到一种莫大的荣光,更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敏锐的眼光,更深入的采访,去发现、去聆听、去记录;我们将以更深沉的家国意识,更炽热的民生情怀,去挖掘、去讲述、去呈现。创新,我们所求;融合,我们所为;更加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我们所愿。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出发!向着新的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