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推“检企合作” 进口食品、奶粉等将分级分类管理

2017-12-28 10:22: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 今天,湖南本土商业公司友阿股份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友阿奥特莱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与企业达成合作。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介绍,此次“检企合作”过程中,将优先复制推广创新制度、优先试行检验检疫改革创新措施、优先探索个性化服务。如,通过在湖南友阿开展奢侈品等其他自营进口产品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建立“一企一策”保姆式服务方式;实施进口食品、奶粉、保健品、酒类等分级分类管理、预检验、第三方采信等创新措施。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在海外直采方面,友阿股份正不断扩大商品直采布局,加速拓展自营进口和跨境业务,将公司进口业务从宁波、深圳等沿海城市转移至长沙口岸。

“此举主要为推动湖南本土跨境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强化本土商业品牌在对外贸易中的价值创造能力,确保进境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杨杰强调。■记者 朱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